河口二姨

山间水,谷底天。

磁带织梦师 Type B

(本文全长七千五百字,是系列的第二章,有新角色加入,请看完上一章节再来阅读,方便理解!感谢观赏!)




 

Record VI

 

 

其实风水是门学问,老祖宗研究了这么多年风水学肯定不是无的放矢,这门学问尤其讲究的就是建筑的位置。

 

就比如很多老学校的旧址更早都是坟场,就是为了让孩子的朝气压一压坟地的阴气,这也是对风水的一种应用。

 

但眼前这栋建筑就不一样了,哪怕夏日炎炎都盖不住这建筑的阴冷,哪怕是看一眼都会感觉有点窒息,也不知道这地方的风水究竟如何。

 

但大概率是那种十死无生之地了,毕竟这地方是监狱。

 

第四女子监狱,本市看守最严密的监狱,只因这里关押的都是些罪大恶极的重刑犯。

 

 

刘倩倩来到了四监狱门口,却望而却步。

 

 

怎么跟狱警说啊?

 

我是来找一个外号叫雨果的罪犯?

 

不知道真名,不知道犯了什么罪,也不知道年龄和长相...

 

这样进去会不会被当成闹事的直接被关起来啊...

 

但来都来了,至少要进去问一问。

 

刘倩倩从来没有来过监狱,也不知道有什么规矩,只能走到正门口敲了敲门。

 

这是一扇极其厚重的铁门,哪怕表面已经锈迹斑斑,但依然影响不了它将罪恶隔绝在内。

 

敲门敲了几下,门上的小窗户突然被打开,狱警透过窗户皱着眉头上下打量了一下刘倩倩。

 

“干什么的?”狱警问道。

 

“我...来探监...”刘倩倩略有紧张地说道。

 

“探监?偏挑这个时候...”这个狱警也不知道为什么表情居然变得无奈:“你找谁?”

 

“额...我只知道外号,应该是叫雨果...”

 

“雨果!?”狱警瞬间就瞪大了眼睛,刘倩倩都被吓了一跳。

 

“是...我只知道外号...”

 

“你和雨果是什么关系?”狱警狐疑地问道。

 

“我不认识她,但我有事情要问问她。”刘倩倩答道。

 

“你不是亲属?你是警察?”

 

“当然不是,是因为我要找一个人,我了解到雨果是那个人的朋友...”

 

狱警先是关上了小窗户然后打开了门请刘倩倩进来。

 

“先去会客室聊聊吧。”

 

狱警领着刘倩倩来到一间监狱内部的房间然后就离开了,只说有人会来见她。

 

可等刘倩倩进了会客室才发现不对劲,探监为什么要来会客室呢?虽然刘倩倩没来过监狱但电影里面的探监流程她又不是没见过。

 

一般不都是要去专门的探监室吗?在这会客室见面是不是太奇怪了些?跟素不相识的囚犯见面不是很危险吗?更何况这里连隔绝的东西都没有…

 

正在刘倩倩胡思乱想的时候,一位西装革履戴着金丝眼镜的老妇人走了进来。

 

“你好,我是这所监狱的狱长,抱歉把你留在了这里,因为我听说你是来找雨果的?”

 

“对,但是我不认识他,我只知道他外号叫...”刘倩倩急切地解释着。

 

狱长摆了摆手:“大致情况我已经听他们说了,你不用紧张,我没有为难你的意思...因为我们现在也有些事情要问你。”

 

“什么?”

 

“你那个认识雨果的朋友,叫什么名字?”

 

刘倩倩愣了一下,犹豫再三后还是没有直接说出刘力菲这个名字。

 

“为什么要问这个?”

 

狱长叹了口气:“我知道我突然这么问很奇怪...算了,我先给你透露一下,你要找的雨果已经死在监狱里了。”

 

刘倩倩瞪大了眼睛:“什么时候?”

 

“前天,死在牢房里,被人捅了六刀,刀刀命中要害,失血过多当场死亡。”狱长平静地说道。

 

“怎么会...”

 

“这下你就明白我为什么要留住你了吧?这个叫刘力菲的女人背后不知道藏着什么东西呢…”

 

“刘力菲?!”刘倩倩惊呼。

 

“哦!抱歉,刘力菲是雨果的真名,我忘了说了。”狱长说道。

 

这回刘倩倩是真的傻了,因为她一直以为刘力菲和雨果是两个人来着。

 

“你这么惊讶?看来你要找的那个人就是刘力菲吧?”狱长眼光老辣,一眼就看透了刘倩倩的神色。

 

刘倩倩错愕地点了点头:“但是,我以为刘力菲和雨果是两个人...”

 

“我告诉你很多了,你也应该告诉我你找这个刘力菲是为了什么了吧?”狱长问道。

 

“我...这个刘力菲,跟我求婚,结果跑了,一直下落不明...”刘倩倩随口编了个借口,因为她不想太多人知道磁带织梦的事情。

 

“哦...明白了,骗婚然后下落不明?你报警了吗?”

 

“没...因为我也没损失什么财物,只是心里这道坎过不去。”虽然这个理由是刘倩倩刚编的,但居然讲得也是头头是道。

 

狱长深深看了刘倩倩一眼:“你最后一次见这个刘力菲是什么时候?”

 

刘倩倩思索了一下:“至少四五年了吧。”

 

“那你现在才想起来找她?”

 

“不,我已经找了很久,也是昨天才得知她有个朋友叫雨果就在这所监狱...”刘倩倩皱了皱眉头:“我可以见见她吗?我想确认这个刘力菲是不是我记忆中的那个人。”

 

“可以...但是你需要签订一个保密协议,毕竟监狱里死了个囚犯也不是小事,我们不想这件事闹大。”

 

“明白。”

 

于是狱长让手下人打印了一份保密协议,刘倩倩简单看了看后就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这边请,尸体已经入殓,你不用害怕。”

 

两人来到停尸间,刘倩倩只觉得空气愈发阴冷了。

 

“就在里面,如果你害怕的话我可以陪你进去。”狱长说道。

 

“不必了,我一个人就好。”

 

刘倩倩咽了一口口水推开了停尸间的大门,迎面就是一张躺着人的铁床。

 

那人盖着白色的被子,一尘不染,脸上毫无血色,黑色短发。

 

只一眼,刘倩倩就已经确认...

 

 

躺在铁床上这个人绝对不是那盘磁带里的那位刘力菲本人。

 

或许容貌可以改变,体型也可以调整,但身高绝对不会骗人。

 

刘倩倩记忆中的刘力菲虽然确实很高,但也不过一米七左右,但眼前这个躺着的人的个头已经可以跟篮球运动员媲美了,身高至少有一米九多。

 

哪怕刘倩倩根本就想不起来刘力菲到底长什么样子,但她现在就是能百分百确认眼前这具尸体绝不是刘力菲。

 

但这个人不是那盘磁带中出现过的刘力菲的话,那这个人是谁呢?

 

真正的刘力菲又在哪里呢?

 

 

正在刘倩倩站在原地思索的时候,狱长推门走了进来。

 

“你好像不是很怕?不是第一次见死人?”狱长摘下眼镜用眼镜布擦了擦问道。

 

“是第一次,但毕竟是骗婚的混蛋,我反而内心舒畅了...”刘倩倩依然没有忘记自己刚才随口胡编的人设。

 

“哦~”狱长夸张地抬了抬眉毛:“确认了?这就是刘力菲?”

 

“嗯...”刘倩倩点头:“我能离开了吗?这里的气味让我有点头晕...”

 

狱长意味深长地笑了笑,然后带着刘倩倩离开了停尸间。

 

“所以她犯了什么事被关进监狱?她也骗了别的人?”

 

狱长摇了摇头:“这我无可奉告,我只能告诉你她犯了个大事,无期徒刑不得保释。”

 

“这么神秘?”

 

“没你神秘啊,刘倩倩女士…”

 

狱长突然的一句话让刘倩倩脚步一顿:“你…什么意思?”

 

“没事,我随口说说,既然您已经完成了此行的目的,现在还请回吧,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再见…”

 

于是刘倩倩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被请出了监狱。

 

“搞什么鬼啊…”

 

刘倩倩快速理了理刚才自己获得的信息,理了一遍后只觉得这件事情越来越玄乎越来越扑朔迷离了。

 

首先就是监狱里的女尸,不是刘力菲。

 

当时刘倩倩自己说了谎,默认那具女尸就是刘力菲,只是为了磁带的事情不会暴露而已。

 

但狱长的状态明显是看出了刘倩倩在说谎的,她自己也能感受到,但不知为何狱长并没有戳穿她也并没有难为她,还放她离开了。

 

那就代表狱长很可能也知道死掉的那个女人并不是刘力菲。

 

甚至都不一定是雨果!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人。

 

刚才的一切都只是狱长在试探什么。

 

刘倩倩想到这里后更加不理解了,她就是一个默默无闻做磁带的,这门技术确实很神秘,可知道的人并不多,狱长肯定是不知道磁带的事情的,那为什么这个狱长要演这么一场戏呢?

 

“头疼…”

 

这一趟下来,疑点没解开,反而更加迷惑了。

 

总之先回店里吧。

 

刘倩倩打了个车,回到了自己店铺的小巷口,出租车没办法更进一步,不止是因为这条巷子本就窄到车都进不来,更因为不知为何巷子口挤满了人,刘倩倩认出了这些人是附近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们。

 

“怎么回事儿?”刘倩倩挤进来问向了一个邻居大妈。

 

“哎呦倩倩啊!你快去看看你的店,有两伙人在这里打群架,好像波及到你的店了,你看看你的店,玻璃也碎了,门也被踹开了。”邻居大妈焦急地说着。

 

“啊!?报警了吗?”刘倩倩说着就往巷子深处望去,果然发现了一堆穿得不三不四的小年轻正吵吵嚷嚷地扭打在一起呢。

 

“报了!刚报没多久,警察还没到呢!我们堵在这儿就是为了不让里面那些小混蛋逃走,等警察到了再收拾他们!”

 

这时也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警察来了,里面那群打架的小年轻直接就慌了神,一个个的居然直接翻墙逃走了。

 

 

刘倩倩人都傻了,那些人就当着大伙的面逃走了。

 

但现在也顾不了这么多了,得先进去看看有没有丢什么东西。

 

刘倩倩快步回到店内,这里已是一片狼藉,打字机和磁带机就躺在地上,大多数的抽屉也被一扫而空,尤其是放钱的抽屉里面也是分毛不剩。

 

或许是那些小年轻不知道磁带机和打印机的贵重,就没有抢走这些东西。

 

但刘倩倩不解的是,为什么两波人要在自己的店门口打架还顺便抢了自己的店呢?

 

正在刘倩倩纳闷儿的时候她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然后她打开了办公桌最下面的抽屉。

 

果然…那整整二十三本回忆录带着木箱子和夹层中的磁带一起消失了。

 

看不懂的笔记本也偷?又不是什么包装精美的书籍…可能是他们以为里面装着的东西很宝贵?

 

这时刘倩倩突然发现自己磁带机里面那盘磁带并没有丢,也就是刘倩倩昨天根据第一本笔记本制作的那盘回忆录磁带依然完好无损。

 

线索只剩下这一盘听不懂的磁带了。

 

就在刘倩倩研究该怎么办的时候,门外由远及近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那些看热闹的大爷大妈赶紧让出一条路来,一名警员焦急地跑进了店。

 

“倩倩姐!我来了!”那警察喘着粗气打了个招呼。

 

“LIGA!你今天值班啊?”刘倩倩抬眼笑了笑,但表情比哭还难看。

 

“对,妈的,我的同事已经去追那群小王八蛋了,我看看损失情况如何…你没被吓到吧?”

 

“没有…我当时不在店里,是大爷大妈他们报的警。”

 

领头的大爷赶紧拍了拍胸脯:“对!小唐!我报的警,当时我们这几个老头老太太正准备去对面篮球场跳广场舞呢,好巧不巧就看到这小巷子里面有一群人正闹腾呢!我们几个一看好-家-伙!倩倩的店门都让他们给砸了!”

 

另一个大妈赶紧接下话茬:“是啊莉佳,我们当时就寻思把这伙人堵在巷子里面不让他们跑,但谁知道他们居然还能翻这么高的墙!”

 

唐莉佳警官赶紧示意大爷大妈们安静下来:“行了老人家们!我知道你们这次功不可没,等到时候抓到那些小混混之后请你们去警局做指认好不好?我们警局有上好的铁观音呢…”

 

“一言为定啊唐警官!”

 

“还是莉佳这姑娘懂事儿!”

 

 

 

 

 

Record VII

 

 

等劝走了门口的大爷大妈们之后唐莉佳终于有时间能进屋跟刘倩倩细聊了。

 

“都丢什么了?”唐莉佳取出记事本问道。

 

“一万现金,一块手表,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个木箱子,里面装着二十三本笔记本,里面还有一盘磁带。”刘倩倩早已经确认了损失便立刻报告道。

 

唐莉佳正在笔记本上记录着,听到最后还抬眼问了一下刘倩倩:“二十三本?这么肯定的数字?里面还有盘磁带?”

 

“对,因为是一套…别的就没丢什么了,剩下的就是门坏了,玻璃也碎了…”

 

“明白,我同事那边好像已经抓到几个了,看看能不能把所有东西都拿回来,至于店门和玻璃你也不用担心,我马上就叫几个孩子过来给你换新的。”唐莉佳拍了拍刘倩倩的肩膀:“幸好你当时不在店里,不然很有可能会受伤,现在这些孩子啊…打起架来下手没个轻重,前段时间还有个不小心把别人打进ICU的案子呢…”

 

“但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要在我的店门口打架呢?”

 

唐莉佳耸了耸肩:“谁知道,可能就是想找个人少的小胡同约架吧?然后可能是一拨人发现你这个店里有点东西可以拿就顺便抢了你的店…甚至有可能本来就是一拨小混混,先抢了你的店,分赃不均然后大打出手也说不定…没事,等把他们都抓回警局就知道了,这地方没人比我熟,那些小崽子一个都逃不掉的。”

 

“麻烦你了…”

 

 

唐莉佳的办事效率果真不是盖的,没一会儿就来了两个警员给刘倩倩的店门修好换了把锁,玻璃也换了个更好的防弹玻璃。

 

唐莉佳开开关关试了试新修好的门,门铃的尖锐声依然响亮。

 

“这下就安全了,你也能放心,有些东西确实应该换一下,你看你这店都多久了,或许也是时候翻新一下了。”

 

刘倩倩摇了摇头:“这家店最完美的就是保持现在的状态,什么都不变就好…”

 

“你太恋旧了…算了,也不用麻烦你去警局了,咱们吃顿饭去吧?或者…今天天气没那么热,要不要去野餐?散散心?”

 

野餐?

 

刘倩倩突然警觉,回想起了那盘磁带中发生的故事,那盘磁带中的回忆。

 

她和刘力菲第一次相见就是一次野餐之后。

 

尤其是,刘倩倩从来都没有野餐的习惯,更别提是跟唐莉佳了,两人虽然已是旧识,但基本没有单独一起出去玩过。

 

“为什么突然要去野餐?”刘倩倩装作若无其事地问道。

 

“额?没有为什么啊,因为我前几天跟左婧媛去了一次,感觉挺有助于散心的…”

 

“左婧媛?”

 

刘倩倩当然认识这个左婧媛,她是唐莉佳警官的旧爱,是本市一家报社的记者,也是刘倩倩的客户之一,前天拿到磁带说要免费帮刘倩倩打广告的那个女人就是她。

 

“我以为你们…”刘倩倩欲言又止。

 

唐莉佳耸了耸肩膀:“复合了,甚至是她来找我复合的,我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

 

但刘倩倩知道,是那几盘磁带奏效了,给左婧媛制作的梦境磁带中少不了唐莉佳的影子。

 

“挺好的…”

 

“要不要叫她一起?你们也好久没见了吧?”唐莉佳问道。

 

“不用了…”看来左婧媛并没有告诉唐莉佳她也做了梦境磁带的事情,刘倩倩和所有顾客都是签了保密协议的,自然也没有理由告诉唐莉佳这件事。

 

“那我一会儿回趟家取上野餐的东西再来接你。”唐莉佳是个急性子,说着就已经离开了店火急火燎地跑走了。

 

刘倩倩愣了一会儿,取出手机看了看天气预报。

 

“有云…但不会下雨…”

 

不知为何,刘倩倩居然开始期待今天会下雨。

 

半小时后,刘倩倩思索着取了个东西就离开了店。

 

是一顶遮阳帽。

 

 

 

 

 

Record VIII

 

 

清风徐徐,两个美女坐在树下感受着夏日难得的清凉,这是附近最大的公园,也非常适合野餐。

 

“天气不错呢。”唐莉佳拿着手机跟刘倩倩拍自拍,哪怕她已经换下警服穿上了便装,眉宇间依然满是英气。

 

“是啊…”刘倩倩有些心不在焉,因为她在期待着下雨…狂风暴雨。

 

她已经开始怀疑那盘磁带是未来了。

 

那段可能来自未来的回忆…

 

她还记得什么?拍照、野餐、狂风暴雨、遮阳帽…然后就是刘力菲的出现…

 

那段回忆她记不太清楚,只记得这些…

 

哦对了!还少一个最重要的步骤!她跟那个朋友吵架了…才给了刘力菲照顾她的机会,不然一切都不成立!

 

刘倩倩看了看唐莉佳,实在想不到自己会因为什么跟唐莉佳吵架,她本就是个温和的人,唐莉佳也不是无缘无故就会挑事的人。

 

这下刘倩倩有点焦急了,因为她已经感觉到天色越来越阴,不知为何,她感觉自己和唐莉佳要是没吵架的话就和那段记忆相违背了,她心心念的那个刘力菲就不会因此出现了…

 

这时,唐莉佳突然提出要去趟卫生间,刘倩倩则是一个人坐在这里等待。

 

抬头望天,还没开始下雨,也看不出来到底会不会下雨,这地方就是这样,哪怕黑云压城也可能只是雷声大没雨点,旱得很。

 

就在刘倩倩胡思乱想的时候,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是唐莉佳的。

 

会不会是警察的公事?

 

刘倩倩害怕耽误了唐莉佳的工作,便帮她接通了电话,可电话那边的人听起来可不像是警察。

 

“老板,那些钱、手表、笔记本电脑都按你说的放在预定位置了,那一箱子书我已经交给桥洞下面的兄弟让他们烧火取暖用了,报酬我们也收到了,合作愉快老板。”那人听起来非常焦急,匆忙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这下子…吵架的理由就来了…

 

唐莉佳刚回来就发现刘倩倩的表情不对,一看她正握着自己的手机,大概也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刘倩倩不解地问道,她是怎么也没想到这起抢劫居然是唐莉佳设计的。

 

“抱歉…你不明白,我是想保护你…”

 

“保护我?你抢了我的店是为了保护我!?”

 

唐莉佳闻听此言居然愣了一下,好像她刚开始认为刘倩倩是得知了别的事情。

 

“我…我是不想你在跟左婧媛联系了!我知道你给她制作了梦境磁带她才来找我复合的,我已经明确跟你说过,不要把磁带用在朋友身上…”

 

“那你也可以跟我直接说啊?何必要砸我的店呢…”

 

“我直说的话…算了…你会明白的…”唐莉佳居然不再解释,直接抢过手机离开了公园。

 

木已成舟?又或是万事俱备…

 

刘倩倩扯断了自己遮阳帽的挂绳,为的是一会儿帽子能自己飞出去。

 

 

要来了吗?刘力菲?

 

刘倩倩装作毫不在意地收拾着野餐的工具,风越来越大,小雨也淅淅沥沥落在她的身上,但她并不焦急,收拾盒子的动作也慢吞吞的。

 

没有一点沮丧,反而满是期待。

 

刘倩倩不停用眼角的余光观察着周围,因为下雨,其他也来这里野餐的人们同样在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但刘倩倩并没有从这些人中看到属于刘力菲的身影。

 

风越来越大,刘倩倩因为已经扯断了遮阳帽的绳子,此时不得不一只手按着帽子另一只手收拾东西。

 

刘力菲呢?怎么还不出现?

 

不能再等了,大雨已经彻底打湿刘倩倩的连衣裙,狂风也吹得她东倒西歪。

 

难道一切都只是刘倩倩的臆想吗?

 

就在刘倩倩灰心的一刻,一个跑步而来的人影吸引了她的注意,刘倩倩没有丝毫犹豫立刻放开了按住帽子的手,那顶帽子直接被狂风吹到了高空,随后慢慢飘远没了踪影。

 

刘倩倩傻了,因为那帽子被卷飞的方向根本就不在那个跑步过来的人那边,而是消失在了反方向,而那个跑步过来的女人看起来也只是路过,并没有理会大雨中呆若落汤鸡的刘倩倩。

 

“呵…哈哈哈…”刘倩倩愈发觉得自己的不可理喻,居然真的相信磁带中的那是未来的记忆…

 

也是时候离开了。

 

 

就在刘倩倩失魂落魄地收拾好野餐盒的时候,一把伞突然出现在了她的头顶,她猛地回头,看到了一个穿着黑色风衣的女人,尤其是,那女人手里还拿着她的遮阳帽。

 

她就是刘力菲?

 

刘倩倩顿时有点恍惚,感觉眼前的一切都不是那么真实,手里刚收拾好的野餐盒也掉落一地。

 

“你的帽子?我看到是从你这边飞出来的,正好就落到了我手里…”刘力菲笑道。

 

“谢谢。”刘倩倩接过了帽子,但眼神却根本没有从刘力菲的脸上移开哪怕一秒。

 

“怎么就你一个人啊…我帮你吧。”刘力菲脱下了自己的黑色风衣披在了刘倩倩的身上又把伞交给了她,自己则是顶着大雨收拾着那些野餐盒。

 

是她吗?

 

虽然刘倩倩没有记住磁带中的人脸,但从身高来说确实和那回忆中大差不差。

 

还是感觉不太真实,一直到刘力菲领着刘倩倩来到她的车上避雨刘倩倩都没有清醒过来,毕竟事情真的就如同那盘磁带中的回忆一般发生了,任谁都会有所恍惚。

 

“我送你回家。”刘力菲启动了车内的制暖,终于让刘倩倩缓过了神。

 

“谢谢,我指路,往前开就好…”

 

两人很快来到一处高档小区,停在了一栋别墅前。

 

“你自己一个人住在这里啊?真是豪华…”

 

“没多豪华…是以前的老房子了…”

 

刘倩倩进屋,自然是要请刘力菲来屋里坐一会儿的。

 

“刘力菲?你先在屋里坐一会儿,我去洗个澡,你要是想喝点什么就从冰箱里拿,咖啡机也可以随便用…”刘倩倩说到这里时才发现刘力菲的眼神中满是惊愕。

 

“你…刘力菲?你…你怎么知道…”

 

刘倩倩这才意识到两人从来没有进行过自我介绍,她却突然说出了刘力菲的名字,人家肯定会觉得诧异啊。

 

“抱歉吓到你了…我会跟你解释的,我叫刘倩倩,你叫刘力菲没错吧?”

 

刘力菲看起来还是没有缓过神来,只是皱着眉点了点头。

 

“你先去洗澡吧…”

 

刘倩倩也不再解释,有什么话都等洗澡之后再说就好。

 

就在水声哗啦啦响起的时候,刘力菲的手机好像接到了一条短信,只见她看了看后快步来到房子正门口开始寻找着什么。

 

可翻箱倒柜找了半天她好像没找到自己想要的,然后回到了客厅,终于在客厅的沙发上确认了目标。

 

是刘倩倩的那顶遮阳帽。

 

刘力菲看了一眼卫生间,确认了水声没有中断后拿起遮阳帽,狠狠扯断了帽子上面本来完好无损的挂绳。

 

 

 

 

 

 

(未完待续)

 

 

 

 

 

 

 

 

评论 ( 15 )
热度 ( 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河口二姨 | Powered by LOFTER